戏曲及非遗精品展演走进社区

  • 来源:晶报    2019/07/23 13:4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的“第二届戏曲及非遗精品艺术展演进社区”活动,7月20日在东湖公园露天剧场开幕。

首场演出由吴川市粤剧团团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郑永健领衔主演,陈诗敏、黄志云、何美珍等一众青年优秀粤剧演员也悉数登场,献演《甘露寺》《释义结拜》《洛水梦会》《唐宫痴梦》《七月七天长生殿》等多部经典粤剧精彩选段,让民众能够近距离感受优秀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

“第二届戏曲及非遗精品艺术展演进社区”活动,将引进各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6台优秀戏曲及传统非遗艺术项目,送到罗湖区六个社区,以多样的表现形式,满足居民的观赏需求。该项目将于7月28日14∶00邀请广西木偶剧团在深圳市梧桐村民俗文化体验地上演《偶戏拾趣——中华传统木偶荟萃》,社区观众送上《三个和尚》《二郎救母》《太白醉书》等耳熟能详的传统故事表演。

7月28日晚7∶00,广西木偶剧团还将在东门文化广场上演爱国主义木偶剧《壮乡小雄鹰》,让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杖头木偶、靖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在罗湖居民面前近距离展示。

8月17日19∶00,在渔邨文化广场将奏响《戏曲民乐音乐会》,现场观众将听到很多熟悉的经典民族音乐,乐团将用精彩的演出为观众勾勒中国山河的美丽画卷,让观众用耳朵倾听中华民族的气质和情感,现场感受我们各民族感情细腻而又富有活力的声音。

来源:晶报 记者 张瀛戈 编辑  李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