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有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非洲鼓乐队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7/23 09: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有一支非洲鼓乐队,全部由社区居民组成。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们凭借一曲《小宝贝》,活跃在社区的各种活动中。乐队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各级领导的好评。乐队的好口碑在社区传播,也吸引了更多居民加入进来。大家热烈地期待着第二期培训班的开始。

近期,在老围社区党委的统筹下,在居民的千呼万唤下,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鼓出精彩——老围社区创意非洲鼓培训班第二期隆重开课。每周一、三、五晚上课,共30节。

7月17日、19日已经上了两节,乐队由原来的20人增加到25人。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为大家做了开学动员,她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努力训练,在社区舞台鼓出精彩,鼓出快乐。

家住老围花园的香姐安排好生病的丈夫来了;文姐安顿好依恋她的孙子也来了;刚刚搬到大梅沙居住的毛姐痛风发作,胳膊腿都疼,但听说非洲鼓乐队开班了,毫不犹疑报名参加。她们都说,社区有这么好的活动,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坚持到底。

授课的乌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因材施教,因人而教。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风趣幽默的课堂气氛,以及浓郁的音乐感染力,深深吸引了学员们。大家认真听课,认真练习,手掌击落在鼓面上,有轻有重有缓有驰,大家细心体会。手掌打红了,打麻了,但每个人的脸上却洋溢着欢乐。出差在外的乐队成员甘姐不能上课,但她深怕自己落下,一再对社工说,要录好上课的视频发给她,她在外地可以用拍大腿的方式学习。

该项目由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据负责非洲鼓培训活动的社工主任韦理想介绍,社区居民一直期待着非洲鼓学习班早日开课,大家的学习热情很高。今年乐队的教学计划是掌握两只曲子,以便以后更好地在社区大舞台展示社区居民的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