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举办亲子彩泥工作坊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7/22 14: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亲子关系则是家庭中最基本、最重要的关系,具有不可替代性和持久性的特点,对青少年儿童的认知、情感和行为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嘉北社区位于罗湖区商业中心地带,很多家庭父母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为此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驻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21日开展“创意无限,有‘泥’精彩-DIY彩泥工作坊”旨在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体验DIY乐趣,享受休闲的亲子相处时光。

活动开始前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并与亲子制定活动期间应该遵守的规则,约定在教学过程中要保持安静,遇到问题要举手发言;保持活动现场干净整洁、相互之间要团结有爱互相合作。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主要环节,分别为社工教授亲子制作一件作品、亲子自由发挥的创作时间。在亲子自由创作中,家长和小朋友的作品构思新颖,花样各异、色彩纷呈,每一份作品均展现出亲子的奇思妙想与默契配合,充分展示出了动手操作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本次活动加强促进家庭间的联系,增强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丰富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家庭间的联系,共同收获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在互相配合制作过程中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与沟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也有家长反映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在与大家相处的一个上午很放松,很开心,同时也发现了孩子不同的一面,会主动帮助旁边邻居家的小弟弟,很暖心的举动表示很欣慰。还有家长反映希望社区多多开展亲子美食、瑜伽或外出游园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工和党群服务中心的认同感,促进了社工与家长间的联系。从根本上了解到辖区居民的需求,以便日后开展针对性的服务。


 

来源:家园论坛  嘉北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