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空降罗湖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7/22 13: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20日,罗湖区图书馆书香弥漫,因两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的到来添了一份喜庆,多了一分期待。一天连续两场“作家面对面”活动,与喜欢的大咖近距离接触,对于读者们来说,无疑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

当代少年儿童的心灵“魔法师”

早上10点30分,阳光姐姐伍美珍在小朋友们殷切的眼神中微笑登场,现场座无虚席,甚至有小读者不远万里从重庆赶来参加活动。她先是向现场所有观众送上亲切的问候,一下子就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和蔼可亲的阳光姐姐被誉为当代少年儿童的心灵“魔法师”,以明快的文字、温情的故事陪伴一批又一批的小读者长大。那她是如何走上文学创作之路的呢?阳光姐姐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经历,告诉孩子们怎样去爱上阅读、快乐阅读。至于在写作方面,阳光姐姐认为每个孩子都有潜力成为一名小作家,她提倡孩子们要多创作,养成写日记的习惯,抒发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在本次读者见面会上,阳光姐姐还重点介绍了“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作品,这是她的又一重磅作品,书中“惜呆兔咪”四个主人公重新聚首,开启了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欢乐旅行。阳光姐姐娓娓道来,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种种趣事,把自己的写作小窍门传授给孩子们——多阅读、多练笔。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小读者们纷纷举手发言。阳光姐姐给孩子们点拨写作技巧,详细地解答了如何写小说、怎样写出好词好句等问题,并鼓励喜欢写作的孩子向自己的平台投稿。

此外,也有家长对如何引导孩子阅读表达了困惑,阳光姐姐加以指点,安慰家长不必太过焦急,要循序渐进,找到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契机。活动的最后,阳光姐姐为小读者们签名留念,小朋友们怀抱着阳光姐姐的亲笔签名书满意离去。

如何科学的“吃掉”一条恐龙

试问哪个小男孩没有做过恐龙梦?与其他小男孩不同的是,科普作家邢立达让自己的恐龙梦成真了。这次,他携新作《邢立达给孩子的恐龙饕宴》于下午两点在罗湖区图书馆准时亮相,受到了大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即便是暴风雨天气也消减不了读者们的参与热情。

悉心研究恐龙多年,邢立达身上有着多个标签:“首个发现琥珀中的恐龙化石的人”、“恐龙学科普第一人”、“手气极好的锦鲤科学家”等,还一度被称为“网红科学家”。

这一回,他更是异想天开,把恐龙肉的“烹饪方法”悉数记载在《邢立达给孩子的恐龙饕宴》中,与孩子们畅谈如何科学的“吃掉”一条恐龙。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邢立达细致地讲述了恐龙的各种特征和食用方法,还和读者们探讨起食肉恐龙和食草恐龙的恐龙蛋有哪些区别。

一向喜欢在微博卖萌以“嘤嘤怪”自称的邢立达,这次在活动现场同样是妙语连珠,在分享过程中不时结合野外探索的趣事,引得读者们阵阵发笑。现场气氛热烈,读者们在互动环节争相向邢立达提问,问题一个比一个有趣,比如“用什么工具挖恐龙化石”、“恐龙的叫声是怎样的”、“恐龙的足迹是根据什么判断出来的”等。

不管是小读者的奇思妙想,还是大读者的专业发问,邢立达都慷慨作答,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满足粉丝们强烈的求知欲。活动进入尾声,读者们手捧邢立达的新书,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签售,宠粉的邢立达更是来者不拒,一一满足读者们的合影要求。

“作家面对面”活动在读者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它为读者们带来文学的滋养,播撒下热爱阅读的种子,这不仅是一次心灵的碰撞,更是一场智慧的启迪。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李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