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青少年体验超市销售员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9/07/22 11: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其社会实践能力。今天,黄贝街道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沃尔玛超市,开展了民生微实事“暑假YOU乐”青少年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变身”超市销售员。

在正式体验之前,沃尔玛超市培训员带领参加者们了解超市的功能布局、熟悉超市内部的各区域路线,还告诉他们相关的职业用语及食品安全知识等。其后,孩子们分组进入迎宾区、果蔬区、食品区、扫码购物区进行岗位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各司其职,为食品称重、引导付款、制作蛋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也切身体会工作不易。

在分享环节里,杨智森小朋友说:“蔬菜称重最有意思,因为后面在义工和沃尔玛的阿姨指导下,我已经记住了蔬菜条码都在第几页,感觉自己有点厉害!”史钰芯小朋友则说;“做迎宾、称果蔬、扫码购物、做蛋糕这几个工作里面,最难的岗位就是迎宾,因为可能别人不会回应,有点难过,但是后面也发完了传单,算是有些收获,就挺高兴的。”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孩子的眼里看世界”,不一样的职业下不一样的要求,但不变的是他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摄影 刘有志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