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一小区电力检修电梯停运 害苦高层住户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7/21 09: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因供电检修而短时停电许多人都经历过,但如果小区的电梯也同时停运了,住在高层的居民可能会担心许多不便。18日上午9点许,罗湖区田贝片区一小区的居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扰。

高楼层居民:担心电梯停运出行不便

据了解,早在7月10日,深圳供电局就发出计划停电通知书,称为了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计划在7月18日9:30至19:00区间对文锦变电站F13锦田小学线进行停电检修,届时相关区域用电将受到影响。

“小区管理处在电梯间张贴了相关通知,我们一早都看到了。供电部门正常的停电检修大家都能理解,家里也做好了停电的准备,但没想到电梯也全部停运了。”位于该片区的罗湖某小区居民沈先生表示,由于该楼是一栋公寓楼,住户较多,共有32层,每层的居民多达10几户,平时大家都是乘4部公共电梯上下楼。

电梯突然停运,也一下子在小区住户微信群里“炸了锅”,引发热议。一位住在27楼的女士说她赶时间走了楼梯,下到一楼后“腿发软了”。天气炎热,楼梯间闷热难当,一位赵先生留言说“爬到30楼,头昏”。26楼的叶小姐还表示要去深圳北站赶火车,随身带着行李箱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所幸的是,罗湖供电部门及时派出了两台发电车对该小区临时发电,约11点该小区的电梯恢复了使用。

“年轻人和健康人走走楼梯都还好,但是住在高楼层的老人或腿脚不便人士如果有急事要出门怎么办?深圳的高层住宅小区众多,遇到检修停电,供电部门对其电梯、消防等公共区域的用电有没有事先考虑?”沈先生的问题也反映了不少居民的心声。

供电局回应:今后将针对该类事项发出专门告知

记者随即就“停电检修时高层住宅的电梯是否会停运”等相关问题采访了供电部门。罗湖供电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电梯等公共设施用电事关民生,供电部门也非常重视。

该人士表示,如果所涉停电片区的小区管理处有自备发电机,可以自行发电,在停电前告知供电部门即可,无需任何手续。另一种则是小区管理处没有自备发电设备设施。“对这种情况,在每次计划停电工作前半个月,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对于满足发电条件的,均安排发电车供电,会在优先满足消防、电梯、基本照明等公共设施用电的基础上,再视发电车容量决定是否对小区安排全部供电。在前期派发停电通知单时,我们也会与小区物业沟通,说明是否会安排发电车供电以及保障公共设施用电事宜。”据介绍,供电部门还会通过优化停电施工安排,避免同时出现多个小区停电施工。

该人士同时表示,为确保安全,发电车接入需要相关的操作和测试,这段时间大概需要40分钟,所以会出现短时间的电梯停运,很快就能恢复。“今后如再涉及此类电梯停运等情况,我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小区物业的沟通,优化工作机制,除了前期发出计划停电通知书,将针对电梯停运等事宜另外出示相关用电保障提示,让居民知悉相关情况,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