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演绎亲子绘本剧 体会阅读快乐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7/19 15: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更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7月15日下午,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别样阅读亲子演绎”——亲子绘本剧小组活动正式启动。

在小组活动伊始,社工与参加者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熟悉过后紧接着就是“破冰游戏”时间,社工引导组员之间互相认识。在制定小组契约的环节中,社工与组员共同制定小组规则,例如在小组活动中要“遵守约定,不迟到、组员之间要做到互相尊重”等。然后,社工抛出一系列问题:“你见过彩虹色的花吗?月亮是什么味道的吗?……”让组员回答,组员们在此环节中碰撞出的思维火花令人惊喜,充满丰富的想象。

为了让绘本剧的表演色彩更绚丽,在讲解绘本《彩虹色的花》《月亮的味道》时,社工通过植入绘本的“封面、环衬、扉页、封底”等元素,渗透对“主题分析,主要人物、角色分析,个性图示符号”的理解,激发了孩子阅读的求知欲,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习得了知识,感受了阅读的乐趣。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过程中可以看到组员的判断和选择,也将会潜移默化地塑造着一个儿童的个性和灵魂。这也是绘本剧的精髓和魅力所在,并将成为儿童成长过程当中的推动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李菊芳 摄影 家园报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