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广智能化管理 有效降低有限空间事故风险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7/19 10: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试点推广现场会在东晓街道中设广场举行。接下来,罗湖区将以东晓街道试行有限空间智能挂锁和二维码管控取得的成效为例,在全区推广推行有限空间智能化管理,有效运用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手段,助力科技强安。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组织参观了中设广场有限空间整治情况并听取了相关经验介绍,深圳市深安圳泰有限公司现场对有限空间智能挂锁及二维码管控进行操作演示。

据介绍,通过智能挂锁和二维码管控,可实现"谁审批、谁负责",即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必须先取得钥匙,要取得钥匙必须持有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这强化了有限空间管理手段,有效降低有限空间事故风险。此外,还可实现对作业人员规范作业的全程监管,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同时,通过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智能挂锁的物理强制,能有效防止第三方作业人员自行盲目作业,实现强制现场监管及作业信息留痕等功能。另外,作业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观了解有限空间监管人员及危害因素的信息,以及有限空间作业五项规定。同时也可即时反馈作业警示信息至监管人员手机,及时提醒监管人员落实责任。

范德繁肯定了东晓街道的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监管部门、负有安全监管的行业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他还强调要把科技和信息化建设作为有效手段,倡导科技强安,全面推行有限空间的智能化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林涛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