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一周政声速递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7/19 09: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罗湖区政府合同履约检查中心

揭牌成立

7月17日上午,罗湖区政府合同履约检查中心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揭牌成立。近年来,针对政府合同数量庞杂、管理混乱、监管职能分散等突出问题,罗湖区于2018年率先推行政府合同监管改革,利用现代化、科技化手段促进改革创新,初步建立起一套完整独立、职责明晰的闭环监管机制,实现合同监管“统一领导、统一制度、统一平台、统一备案、统一监管”等“五个统一”的显著成效。

2019年,合同履约监管改革继续被列为全区重点深化改革项目,并创新设立罗湖区政府合同履约检查中心。通过整合优化机构,深度融合职责,力争年内构建起科学规范、职责明晰、技术职称、法治保障“四位一体”的政府合同履约监管体系,形成系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罗湖经验”,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效,防范化解政府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廉洁政府。


引入以色列创新模式 

罗湖科技创新训练营开课

7月16日,由罗湖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星云产业创新承办的“Training Day”科技创新训练营之商业模式创新开课,并就罗湖区创新创业环境及相关政策做了重点介绍。

本次活动吸引了80多位罗湖区企业代表到场参加,特聘了国家科技部人才中心CEO特训营金牌教练以及以色列系统创新思维专家,面向罗湖区科技创新企业家开展为期一天的封闭式培训活动。

课程重点训练商业模式创新模块,通过引入以色列创新模式,训练企业家找到企业自身的创新方法,资深早期投资人则现场辅导项目修改BP,帮助参训企业提升商业计划书撰写能力。据了解,“Training Day”科技创新训练营是星云产业集培训、资本、资源、政策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企业带头人培育加速计划,该计划整合了企业多年风险投资的经验以及服务一线创业者的深刻理解。


罗湖区图书馆

暑假为小读者送书香

暑假去哪度过?欢迎来罗湖区图书馆!日前,记者从罗湖区图书馆了解到,该馆策划了一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少儿活动,给小读者们送上一个多彩的书香暑假。

7月23日起,罗湖区图书馆将在暑假期间开设皮影课程(8课时),由专业皮影艺术家授课,从皮影制作到剧目排练,经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孩子们可以深入了解这一精湛民间艺术技艺的博大精深。

7月20日,罗湖区图书馆举办“作家面对面”活动,阳光姐姐伍美珍、科普作家邢立达将与小读者们近距离接触。当天还将举办一场绘本创意手工活动,孩子们可以从绘本《贾斯的修车厂》中学习变废为宝,参与到废物再改造的手工体验,让不起眼的物品发挥奇妙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父母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罗湖区图书馆推出暑期特别系列《正面管教——遇到孩子挑战,怎么办》活动。届时,会有专业指导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个体心理学、正面管教落实的工具与方法等,帮助家长学习鼓励孩子的方式、处理孩子情绪的方法,更好地关爱和呵护孩子,增进亲子感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何思敏 谢粤蕾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