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微项目之脑退化预防启动 助力“老友无忧”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7/18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鹏星机构品牌项目长者认知症预防服务在黄贝民微资金地资助下落地新秀社区,近日,新秀民微“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新秀典型老龄社区特点,社区退休老年人居多,在项目启动宣传现场,鹏星社工除针对普通社区居民和长者群体设计了认知症知识宣传普及互动,还有专属长者记忆情况筛查的“MMSE简短智能测验”,另外还特别增加了长者及照顾者心理健康筛查的内容。

活动现场烈日骄阳,也不能阻挡居民的参与热情,活动未开始居民已然在义工的指引下排起了长队;当然这火热的天气也妨碍不了鹏星社工专业服务水准的发挥,微笑、耐心加坚持原则,共服务现场近200人次居民参与项目互动。

本次项目致力于从社会大众、本人、家属及老人服务从业人员等多个层面搭建认知症老人的社会支持系统,为社区老人及相关人士提供支援。因此项目启动宣传设计也充分回应这一目标,项目知识有奖问答,项目的宣传倡导,目的都不在“为难”居民,而在引导大家更多关注学习认知症相关知识,或者在活动现场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支持认知症患者。

项目启动,只是开始,对于新秀老人及照顾者的量表筛查也只是开始,还有意愿做筛查体验的居民可以跟新秀项目组联系;还有关注认知症防护知识的居民、义工及工作人员等,今后,项目还将陆续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工作坊,广邀居民参与。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黄德超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