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青少年舞蹈比赛优秀作品揭晓

  • 来源:晶报     2019/07/18 09: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跃动的旋律,绚丽的舞步……昨晚,深圳大剧院大剧场内灯光璀璨,童趣飞扬,第二届深圳青少年舞蹈比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此举行。少年舞者们用多彩的舞姿为全场观众展现了一场舞蹈飨宴。古典与现代相融、传统与流行交织,剧场上空汇成欢乐海洋。

第二届深圳青少年舞蹈比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活动围绕“绽放的簕杜鹃”主题,舞蹈涵盖古典、芭蕾、民族、流行等风格,展现青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15日和16日的紧张决赛,昨晚最终有43个舞蹈节目分别荣获表演金、银、铜奖,18个舞蹈节目分别获得创作金、银、铜奖。这些获奖的优秀舞蹈,一一呈现在市民面前。本次评选还颁布了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展演开场以《在灿烂阳光下》和《我和我的祖国》为音乐基础,专门创作了开场舞,为祖国70华诞献礼。受邀参加展演的压轴节目《弟子规》,则是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该节目融青少年品德教育与城市文化传承于一体,成为晚会一道亮丽风景。

深圳青少年舞蹈比赛于2017年首次举办,两年一届,2019年举办第二届。据悉,今年比赛原创作品更多、更贴近生活。270个参赛作品中,有71个原创舞蹈节目,充分展现了深圳青少年充满着青春活力和创新精神。

来源:晶报 记者 段凤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