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社区组织亲子环保主题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7/17 1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扎实推进社区生态环保理念科学素质行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的创新发展,2019年7月14日,由罗湖区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居委会、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启新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普之翼伴你翱翔”之生态环保科普交流实践计划组织凤凰社区17对亲子走进深圳市红树林湿地生态公园,开展一场与自然做朋友,探索红树林生态环保理念的奥秘之旅。

深圳市红树林湿地生态公园是以“自然为本”为理念的国家自然保护区,是深圳市区内的一条绿色长廊。在科普讲师的带领下,凤凰社区亲子们分成两支探索队,走进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探索湿地奥秘。活动现场,亲子们不仅有序参观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基地,在潮间寻找招潮蟹、跳跳鱼、海娃等湿地动物踪迹,体验自然科考乐趣;同时了解了许多红树林科普知识以及各种植物,了解了红树林湿地、鸟类及海岛生态环境,湿地的独特生态功能以及对人生生存环境的重要性。

午饭小憩后,凤凰社区亲子们来到了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游玩了一场集科技、知识和趣味为一体的“安全乐园”,在安全教育体验馆中,家长与孩子分成两队纷纷开展不同的安全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们分别观光了8大功能区、6大体验区以及序厅和展览厅,特别是通过VR技术“亲身经历”了在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并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真正做到面向公众科普宣传,应急体验真实化,有效提升居民公共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将安全教育真正做到“起于知识、形于技能、终于意识”。

此次科普交流实践活动是凤凰社区秉承社区示范带动共建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社区居民树立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意识,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媒介,奏响了生态环保文化和安全教育交流乐章,让社区亲子们不仅仅学习了生态环保理念、做生态环保的践行者,同时也普及了安全教育为己任,提高生活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社区。


来源:家园论坛  凤凰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