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年老站首开跨线动车

  • 来源:广州日报    2019/07/17 15: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昨日从深圳火车站获悉,百年老站深圳火车站上周首次开行了开往怀集方向的D7554次列车跨线动车。未来,深圳站将积极探索开行更多前往贵广、南广线等方向的跨线动车。在此之前,深圳火车站仅办理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和发往全国各地的普速长途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业务。

7月10日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当日起,深圳站新增开往怀集的D7554次。列车始发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8:00,经由广深城际线、广茂线、南广线、贵广客运专线,中途将在东莞、广州东、广州、佛山西、肇庆东和广宁等6个站点停车上下客,最终于当天11:02抵达怀集站,全程约3小时。而怀集开往深圳方向的车次为D7553次,在怀集站始发的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11:22,抵达终点深圳站的时间为14:16。

深圳火车站站长易剑波表示,深圳至怀集跨线动车将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在促进大湾区各城市沟通交流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据透露,怀集县有30万在珠三角发达城市工作的户籍人口,县域内有规划总面积达200平方公里的省级工业园区——广佛肇经济合作区,这趟动车的开通将为怀集外出务工旅客往返家乡以及商务旅客提供方便。

易剑波告诉记者,深圳站还将积极探索,加开更多前往贵广客运专线、南广线等方向的跨线动车,进一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重要交通枢纽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蒋偲 通讯员 蔡立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