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行动”增进民生福祉罗湖“创文”永远在路上

  • 来源:    2019/07/17 09:00

    分享到:

“9大行动”增进民生福祉

 罗湖“创文”永远在路上

       改造完成18个城中村,更新提升集贸市场20个,80%以上物业小区实现垃圾分类……今年,罗湖区全面铺开9大行动,落实22项任务,发挥全区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家庭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其中,9大行动包括公共环境提升行动、公共秩序提升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窗口行业提升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提升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建筑工地管理提升行动以及督查督办提升行动。


       在公共环境提升行动中,城中村治理是深圳城市治理的重点工作之一。以笋岗村为例,以前村里杂物乱堆、超线摆卖、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的现象随处可见;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村里结合自身特色,提升街心花园整体环境、新增2000平米活动场地等改进措施,如今笋岗村的环境面貌有了大幅度的改善,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另一方面,随着整治与管理的提升,笋岗街道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有了明显提升。每晚7-9点,街道垃圾投放点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督导和宣传,手把手教大家快速区分四类垃圾,并设置相应奖励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城中村治理和小区垃圾分类只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本次创建工作中,罗湖区委编办、区文明办把文明城市创建职责纳入各单位“三定”方案,并重点厘清了街道和区直部门的职责边界。通过权责法定程序,加上印发的《罗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明白卡”》、《罗湖区城区精细化管理重点领域职责分工表》,全面建立了文明城市创建责任体系,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对于整改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还要根据实际情形提请区纪委监委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城有品质人有品行,罗湖将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坚持软硬并举、内外兼修、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分阶段、分重点、分任务推进工作,为深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做出罗湖贡献。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