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湾区医疗技术服务交流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7/16 11: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13日下午,由市政协主办、罗湖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委员议事厅”暨罗湖“双周发布”特别专场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正值罗湖“双周发布”两周年,活动以“健康罗湖·健康湾区”为主题,特邀嘉宾和政协委员围绕“协作——湾区医疗技术服务交流”“互补——中医药领域深度合作”“共享——湾区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大湾区有很多高级的医学人才,加快这些人才的交流,对提高深圳的医疗技术水平非常必要。很多香港的医生都愿意到深圳来执业,建议缩短审批时间,给更多香港人士提供执业机会。”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表示。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建议,通过互联网、5G来搭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湾区医联体模式,挖掘大湾区优质的医疗资源充分地为大湾区的居民服务。

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秦鉴提到“医学教育”问题,他表示,应该向香港驻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培养出深圳自己的好医生。市政协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周晓梅认为:“可以在湾区建立一家医院,境内的医生和香港的医生都可以在这里注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居民服务。”

2017年7月,罗湖在全国基层党委政府中首创“双周发布”机制,至今两年来已举办39场。罗湖“双周发布”每两周举办一次,由辖区街道办事处或重点民生部门、重点企业新闻发言人走上前台,用形象化、通俗化的语言解读公共政策,展示城区底蕴和阶段性建设成果。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思奇 冯庆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