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开展“窗户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7/15 14: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7月10日至13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罗湖区住房与建设局、各街道办事处、辖区各物业管理处等部门和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窗户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与现场咨询活动。本次“窗户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窗户安全日,你我齐参加,和谐安全惠大家”为主题。

从今年起,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将每年7月份第二个周六定为“窗户安全日”,在全区十个街道同步开展宣传与现场咨询活动,号召辖区全体居民共同参与窗户检查,消除窗户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各类媒体、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平台,对活动进行线上宣传;另一方面制作窗户安全宣传横幅、标语等,在辖区宣传栏、出入口、主要道路、广场等显眼位置进行悬挂、粘贴或电子屏投放,提高居民对“窗户安全日”的认知度,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活动氛围。

防范坠窗事故,科普安全知识,民众的参与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在罗湖区应急管理局的部署下,十个街道同步开展现场宣传与咨询活动,现场设置安全知识宣传环节,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窗户安全视频和广告条语音提醒市民,派发倡议书、折页单张、礼品和现场讲解与展示窗户安全排查方法及应急避险知识,并安排窗户维护专业队伍开展现场咨询、答疑及维修工作,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广东地区气象特点,6-9月暴雨、台风、强对流天气频发,极易造成次生灾害,因此社区居民应及时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将通过明确相关责任人,倒逼业主、物业、租户等履行职责,引起各方重视窗户质量,及时做好玻璃窗户、玻璃幕墙的日常检查、维修工作。各个部门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督促各个单位及个人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将“高空坠窗”事故发生率降低到最小,让市民尽可能免遭伤害。

来源:家园论坛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