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医改成效显著获点赞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07/15 09: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13日,以“健康罗湖健康湾区”为主题的市政协“委员议事厅”暨罗湖“双周发布”专场活动举行,在深圳书城中心城的南区大台阶上,400多位关心罗湖医改的市民聚集一堂,听取了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关于罗湖医改的相关发布,聆听了专家、政协委员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关于罗湖医改的未来路径的热烈讨论。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等出席。

专家委员探讨医改路径

罗湖“双周发布”已经走过两周年了。2017年7月14日,深圳罗湖在全国基层党委、政府首创“双周发布”机制,开展新闻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新闻发布、城区营销、新闻发言人队伍培训、政民互动及融媒体链接”等“1+N”多功能共振平台。

此前,罗湖“双周发布”已如期举办38场,单次发布会通过融媒体传播曝光量超过百万人次。2018年9月,《人民日报》“政治”版以《新闻发布架起连心桥》为题,对罗湖“双周发布”进行了长篇专题报道,引发中宣部关注并给予高度评价。

第39场罗湖“双周发布”遇到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碰撞出了火花。活动中,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表示,从2015年开始,罗湖提出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医改目标,从“保疾病”到“保健康”,从“重医疗”到“重健康管理”,居民从不接受社康中心到愿意去社康中心就医三方面进行了改变。

粤港澳大湾区给医疗行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推动湾区医疗技术服务的交流、湾区中医药领域深度合作、湾区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到场的专家、政协委员接过孙喜琢抛来的问题,抢麦热烈,深入探讨了大湾区背景下的医改路径。

三平台直播

网友点赞罗湖医改成果

当天,现场参与讨论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顾东风,中国人民大学博导、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以及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秦鉴,深圳市政协常委、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深圳市政协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周晓梅,深圳市政协委员、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

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学院荣誉院士、香港妇产科学院首席专家刘子建,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接受了现场视频连线采访,他们谈到了香港医生在大湾区其他城市执业、中医药方面如何在大湾区背景下实现互补的问题。

活动当天还通过人民网、南方+、网易新闻三个平台直播。在网易新闻的聊天室,网友们对于罗湖医改取得的成果点赞,同时提出了问题并获得现场专家的解答。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