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

  • 来源:    2019/07/12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夏日炎炎,位于梧桐山脚下的罗湖中医院中医义诊现场火爆,刮痧、推拿、督灸、火罐等项目大受市民欢迎。日前,以《中医药法》实施二周年为契机,深圳市卫健委联合罗湖区卫健局和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共同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深圳市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主题活动暨罗湖区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包括中医义诊、中医体质辨识、针灸推拿体验、特色护理体验等9大内容。

罗湖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

居民感慨“真有两下子”

“这个名中医推拿还真是有两下子,帮我矫正拉筋,感觉舒服轻松多了,我刚还在群里和朋友们说,让他们赶紧过来体验一把……”来自莲塘社区的肖阿姨说道。在义诊现场可以看到,位于广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内的刮痧、耳穴、督灸、火罐等项目,吸引众多市民纷纷前来体验。走上二楼,20余位来自深圳市各家医院的名中医坐镇,为早已等候在此的市民朋友义诊咨询。在6楼针灸推拿体验活动区,9名医生、3名小儿推拿技师现场为居民提供中医针灸推拿服务。

不仅如此,现场还设置了罗湖中医院配方的夏季养生茶饮区供市民免费品尝;一旁的连廊摆满了各种中草药,中药师带着市民辨别常见的草药;五颜六色的纸条挂满了走廊,200条中药灯谜让居民考验居民中医常识,猜中便有防感冒、防蚊虫香囊等礼品。此外,营养师还现场制作养生汤,向市民传授正确的养生食谱。

罗湖中医药服务机构211家

据介绍,深圳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全市已建立起比较健全的中医药服务网络,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体系不断完善。以罗湖为例,辖区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目前全区中医药服务机构为211家,中医类别的执业医师占全区执业医师总人数13%以上,其中社康中心中医类别的执业医师在社康中心的执业医师中占比达到34%,社区中医药服务占比达47%.

此次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广了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增进了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