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罗湖区中小学“年度教师”是他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07/11 11: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10日下午,2019年罗湖区中小学"年度教师"现场评选决赛在罗湖高级中学初中部举办,现场参与活动的有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委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罗湖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相关人员近500人,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赛的"年度教师"候选人有罗湖高级中学刘为华、莲南小学黄立谨、翠园中学孙殿元、布心中学刘健芳、锦田小学陈静、翠园中学初中部黄缨,他们在台上的优秀分享能力展现了罗湖优秀教师的新气象,也是教师们的楷模和榜样力量。最终,2019年罗湖区中小学"年度教师"由翠园中学殿堂级的历史老师孙殿元获得,其他5名老师获得提名奖。

比赛评选环节分为"影音风采展现""自由演讲""智慧答辩""无领导论坛"四个部分,现场评选会根据材料评审得分、专业能力考核得分以及现场评选票决结果。

比赛中,刘为华老师深情讲述她的小脚奶奶把他送出故乡时对他的嘱托,他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多年来肩负重任与学生打成一片,对学生付出父母般的心血和教导,有警察学生深夜值班还给他发感谢视频,他希望自己能将老师这个重任"扛起来",他的讲述获得不少掌声。

黄立谨老师更是深情讲述他支援喀什支教的情景,与学生建立深厚师生情,直到他收到一女学生的大学通知书泣不成声。在深圳,他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把语文专业水平发挥出来,把自己底下的老师培养成专业级别很高的教师,他更是同事的暖心宝,一位同事保胎不能继续教学,他生生扛起来,教了两个年级的语文,一周16节课。他深刻了解教师"使命",是小学语文教学中的榜样教师。

比赛中,孙殿元老师淡定淳厚讲述一个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讲述他在接近中年时从行政岗位撤离走进教师岗位所作出的选择和专业努力方向,他告诫年轻教师要勤奋,青年教师要有力量,老教师要有境界;中年教师专业能力的"二次爬升"必须有。他的演讲阐述了一个有为教师的信仰和坚守。

刘健芳老师轻轻分享她在布心中学传播的美学教育,她把中国古老的刻纸艺术播散到学生群中,在他们心中种下种子,并用一堂堂充满智慧的美术课,引领学生向艺术殿堂攀登,她用芬芳的手指,把刻纸艺术带到巅峰。

陈静老师淡定分享她的每一次"静静地选择",她将自己渴望星辰大海般地梦想融入实际教学中,利用信息技术剪辑教学音频文件,把学生引入多样化教学中,让学生学得开心的同时不忘记梦想选择。多年来她获得80多个奖项,是学生老师们口碑很好的"三好老师",既懂得云中漫步,又能脚踏实地。

比赛中,黄缨老师用她的智慧和活力打动现场很多观众,她毫无疑问是中年教师的代表,她是数学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教师,多年来专注数学课题研究,教出了许多优秀学生,教师生涯爱折腾爱搞新鲜事物,精力旺盛,42岁时还生了二胎,她表示自己是个"爱折腾的追梦人"。

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和罗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宾华出席活动,他们对参与比赛的6位教师赞赏有加,对他们的表现充分肯定,他们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教师的榜样力量、优秀教育值得肯定和传播。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徐军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