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医执业医师 达4802人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7/09 14: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天,以《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为契机,深圳市卫健委联合罗湖区卫健局和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共同在罗湖中医院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深圳市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主题活动暨罗湖区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全市十多家公立医院共同参与了当天的主题活动和现场义诊。

据了解,截至2018年末,深圳市共有中医医疗机构781家,占全市医疗机构的18.1%。全市中医执业医师达4802人,全市中医医疗机构床位数3815张。近年来,深圳重点引进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名院名校来深办医办学,建成三甲中医院6家;引进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国医大师中医体质学研究团队等25个国内顶尖高层次中医团队;柔性引进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省级名中医超过20名。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陈晨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