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龙社区组织开展口金包制作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07/03 15: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传承民族文化特色。木头龙社区于7月2日上午开展“布一样的文化”之口金包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几个成品的口金包,并介绍了口金包的历史由来。居民们纷纷表示包包看着精美,但是亲自造一个还是比较困难的。工作人员一边手把手从零开始讲解,一边为大家分发各式各样的布、针、线。大家认真有序地学习制作,很快掌握到缝制要领。个别年纪大居民戴着老花眼镜,飞针走线地投入于自己的作品中。大家互相交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第一个完成作品的何阿姨积极为大家分享经验,演示如何让包包结识牢固且工艺细致饱满。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精美的口金包逐渐在大家的手中呈现,看着自己的成果,大家心里充满了成就感,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

本次活动培养了社区居民的传统手工文化意识,感受古典手工的魅力,传承和发扬原味生活的美丽与优雅,弘扬传统手工文化精粹,同时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为社区布艺爱好者搭建了学习、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来源:家园论坛 木头龙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