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举办大湾区脊柱微创高峰论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6/28 10:4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2日,大湾区脊柱外科微创技术交流与治疗新进展暨微创脊柱高峰论坛会议在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会议邀请了41位本专业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通过授课与病例讨论等形式,在脊柱骨科微创领域共同关注的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脊柱骨科陈晓东主任团队在总结了多年来微创理论的研究实践,以微创为前提,治疗为目的,开展一系列微创打洞技术。陈晓东在会上介绍了全脊柱内镜技术。全脊柱内镜技术,就是运用内窥镜,治疗脊柱相关疾病,使用1个0.7cm切口脊柱内镜下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胸椎间盘突出症、胸椎后纵韧带骨化、胸椎肿瘤、胸椎结核以及常见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0.7cm切口,在后期愈合过程中,瘢痕几乎消失无影无踪,接近于无创。其次,在大量脊柱内镜病例的基础上,开展多节段腰椎间盘突出症全内镜治疗,不仅用于多节段腰椎间盘突出症,也可用于长节段髓核脱出的根治。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李榕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