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启动2019年夏秋季征兵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06/27 13: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6日上午,罗湖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宣传活动在东门步行街广场举行,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自觉献身国防,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强军目标输送更多英才。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崔嵬,副区长庄睿宁,区人武部部长邱雪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在活动现场的签名版上印着这八个大字,5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签名。据悉,罗湖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报名截止至8月5日,按照网上登记、初检初审、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等流程进行。区征兵办将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政策制度,全程阳光操作,努力为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提供工作服务与便利。

“我想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有志青年。”来自笋岗街道的一名青年,也是本次征兵活动的适龄青年代表表示。他谈到,“今天,党和国家号召我们青年人积极参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国家兴亡,青年有责!在此,我代表全区适龄青年庄严承诺: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时刻准备携笔从戎建功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改革强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乃至热血。”

 报国自古英雄事,兵役登记、报名参军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应尽义务,也是一展报国之志、实现人生价值的光荣选择。他们,为罗湖人民争了光!”崔嵬表示,军队是一个大学校”,青年人生点燃理想、丰富阅历、塑造品质;军队是一座大熔炉,使青年勇敢挑战自我、磨练意志、百炼成钢

一直以来,罗湖区各级党委政府作为罗湖子弟兵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努力为军人及家属排忧解难,做好各项优抚安置工作。罗湖的广大干部群众也非常热情支持部队建设,特别是广大家长踊跃送子参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一大批有志青年入伍后在部队入党、考学、提干,成为部队强军兴军的骨干力量,成为社会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材。

“参军入伍不仅能收获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健的体魄意志、过硬的能力素质、情感深厚的亲密战友,更是全家人的政治荣誉以及一段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庄睿宁表示,希望更多有志青年早日加入人民军队,在火热的军营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点亮人生、创造辉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