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守护星星的大使

  • 来源:    2019/06/26 09:26

    分享到:

         张楠:守护星星的大使


    “我叫张楠,是一名来自罗湖的义工。”从2003年参加敬老、助残等公益活动,到2009年加入深圳市罗湖区义工联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以来,张楠把工作之余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在了他所热爱与痴迷的义工事业上,无论寒暑,从未间断。


       十多年前,张楠参与了一个关爱活动,在一个特殊儿童的康复机构里,他看到了一个小女孩静静地坐在角落里喃喃自语,有一个小男孩反复去穿脱他右脚上的鞋,一个参加一对一培训的孩子莫名其妙地情绪失控而大哭不止……越了解一分,内心便越沉痛一分,从此,张楠产生了要帮助这些特殊儿童的念头。


       与星星的孩子结缘,是出于善心,后来,张楠成为了“星星学堂”的负责人,正式成为这群孩子的家长。


       在十多年的义工服务中,让张楠感觉最有成就的就是看到这些特殊特殊儿童一天天在变得更好。张楠说:“每一次和他们在一起时,当他们情不自禁的依偎在我的身边拥抱住我、亲吻我的时候,我这个大男人总是会热泪盈眶,这个时候我感觉到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张楠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
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虽然说我们现在没有做一辈子,
但是我们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作为区义工联理事,他十多年来带领19600多人次的义工开展多项特色公益服务项目,累计义务服务社会的时间在8000小时以上;作为“星星学堂”项目负责人,他长期关注自闭症儿童成长教育,坚持每周末开展助残助教活动,陆续为90多个特殊儿童家庭、近300个家庭成员提供无偿服务和帮助。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