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一年花费9个亿 垃圾分类微课堂开课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6/25 16: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笋岗街道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的专业老师向大家分享深圳市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来自社区共35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这次培训。

活动中,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先播放一段视频,视频中提道,深圳市垃圾处理一年要花费9个亿,学生看到后深深感受到深圳市目前每日产生的庞大垃圾量,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接着,来至蒲公英计划的闫老师介绍了深圳市垃圾分类2.0计划,让学生了解目前我市的垃圾分类大目标,再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减少废源、科创变废等方面,多角度深入地介绍如何让对垃圾进行前置处理、分类回收、变废为宝等知识。最后通过游戏环节,巩固学生们学习到的相关知识。

湖景社区已经在辖区内的多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创建工作,且其中一个小区是深圳市垃圾分类2.0示范基地。本次培训不仅仅为了让学生们学到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让学生自己成为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的小老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廖孝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