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腰椎病发病年龄越来越低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06/24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1日至23日,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分会微创脊柱外科专委会等主办的大湾区脊柱外科微创技术交流与治疗新进展暨第三届微创脊柱高峰论坛在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40多位脊柱骨科领域的国内外专家通过授课与病例讨论等形式,对脊柱骨科微创领域共同关注的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据罗湖中医院脊柱骨科主任陈晓东介绍,脊柱疾病是骨科常见病。以往驾驶员、长期伏案工作者等是颈椎病、腰椎病高发人群。现在,由于人们过分依赖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而且大部分习惯于久坐不动,导致颈椎病、腰椎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低。此外,由于骨质的退化,老年人也是脊柱疾病的高发人群。他提醒,远离脊柱疾病,平时要多运动,切勿久坐和长期低头。一旦出现了颈肩痛、腿脚麻木的情况应及时就医。

在本次论坛上,陈晓东介绍了目前开展的两项专利手术方式。一是脊柱内镜侧方“滑竿技术”的应用。“滑竿技术”的应用,很好地规避了神经损伤的风险,利用力臂滑移,轻松躲避神经。二是4个1厘米(四洞融合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该项术式利用最小的切口,完成减压,术中出血较少,术后恢复迅速。

据了解,微创手术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脊柱外科疾病患者体表和体内组织的创伤。与传统标准手术相比,微创脊柱外科具有手术切口小、组织愈合更快、功能恢复时间更短的优势。目前,该院95%以上脊柱外科手术都是采用微创手术。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周倩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