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捐资12万元 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庄成茂助力罗湖首个家长合唱团

6月19日晚,位于罗湖区水田二街的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临时校区的会议室里,翠竹家长合唱团团员们掌声热烈,送给爱心企业——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在罗湖区慈善会的"成茂基金"定向捐助合唱团12万元资金,资助合唱团用于开展各类活动。

 

当天,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成茂、副总经理崔冰岩,罗湖区慈善会代表徐晓丹,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孔文东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崔冰岩代表龙园山庄公司和翠竹家长合唱团团长叶梅签订了捐助合同,叶梅等向龙园山庄公司送上了"校企合作唱响未来"的锦旗。

 


孔文东表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有三个名声响亮的音乐团体,其中两个是孩子们组成的管弦乐团和合唱团,还有一个就是家长组成的翠竹家长合唱团。

 

"这等规模、这等发展潜力的家长合唱团,其他学校和区域都是没有的,既是颜值担当,也是气质担当,更是责任担当。相信有了龙园山庄公司的支持,将会更好地唱出翠竹好声音,唱出深圳好声音,唱出有龙园山庄支持的好声音。"孔文东说。

庄成茂很是低调,他在致辞中表示,做慈善是不忘初心之举,也是企业回报社会之举,早在2015年,他就捐资300万元成立了"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 ·成茂基金",先后资助罗湖区55户困难家庭扶贫、173名困难学生,资助3个落地罗湖的社会组织项目。近年来还定向资助罗湖区桂园街道扶贫帮困项目3万元,罗湖区拥军优属促进会开展拥军优属活动50万元,去年到今年更是定向捐赠1250万元用于广东潮阳家乡的学校重建项目。

 

据悉,庄成茂是第五届深圳市人大代表、罗湖区人大代表,先后获得"深圳市文明市民""深圳特区30年 •30大拓荒牛",今年更是获评"深圳十大爱心人物",他曾捐资800万元,修建布吉石芽岭生态公园;捐资500万元成立了"光富家族慈善基金会",为家乡无法上学、就医的困难群体和五保户居民提供帮助。他还曾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远赴西藏灵芝捐资40万元,建乡卫生院。

叶梅介绍,翠竹家长合唱团2013年4月成立,现有团员61人,成员主要来自于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各班级孩子的家长,平均年龄为40-41岁,现任指挥刘娅琴。2019年5月,翠竹家长合唱团经罗湖区民政局审批,注册成立为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据悉,该合唱团系深圳市第一个正式注册的家长合唱团,在学校和社会上产生了极好的影响,为家校合作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六年来,翠竹家长合唱团成员从最基本的歌唱呼吸训练到各种发声练习;从演唱简单易学、琅琅上口的歌曲到多声部合唱歌曲,歌唱水平及合唱能力均得到了提高。

 

合唱团不仅经常参加学校及罗湖区的大型活动,还参加了"海峡两岸新春音乐会""庆香港回归十七周年文艺演出",在第四届深圳市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的好成绩,今年还将前往哥德堡参加国际合唱节。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刘从菊 曾圣杰 文 /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