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罗湖展区导购机器人带你买珠宝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05/20 00: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文博会主会场1号馆的罗湖展区,来自宝岛台湾的金雕艺术作品、来自深圳珠宝集聚区的导购机器人“优宝库”、现场模拟的版权登记大厅,还有现场的田氏剪纸、树叶吹奏等非遗展演,引来众人驻足观看、体验。

传统非遗与现代科技兼具。看到智能导购机上一次可试戴多种钻戒,小姑娘很兴奋。

  从5月16日开始,罗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田氏剪纸、内画、脸谱绘画、树叶吹奏等项目的非遗传承人,就相继在罗湖展厅展示他们众多作品,还有现场剪纸、树叶吹奏等活动。

  5月18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田氏剪纸的传承人田星坐镇,她手里的剪刀上下翻飞,一个漂亮的团花就出炉了。树叶吹奏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卓忠明用树叶吹奏可以使用单吐、双吐、滑音、颤音、花舌音等多种技巧演奏中外名曲。

  穿过非遗“摊位”,立刻就走进了一条穿越40年的“时光隧道”,罗湖的众多地标——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深圳地王大厦、深圳罗湖商务中心、京基100等地标性建筑模型赫然在列。另外一侧则是罗湖40年来的文创大事件。经过40年积淀,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罗湖区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并形成了黄金珠宝、工艺美术、影视动漫、创意设计四大重点产业集群。

  版权产业一直是罗湖文化产业的亮点和支柱,罗湖现场模拟设置了一个版权大厅,工作人员正引导众人了解版权,体验快捷办理版权信息登记。

  文化企业展区更是丰富多彩。水贝万山展出了一系列珠宝+科技相结合的产品,如智能导购机器人、珠宝导购机器人、AR智能柜台和展柜、3DVR导购机等。智能导购机器人由深圳优宝库科贸有限公司生成。据该企业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去珠宝店看珠宝只能看到商家提供的款式,优宝库系统则可以让消费者通过模拟试戴,更加直观立体地选择喜欢的款式,自己定制款式让商家生产。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罗湖社区家园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