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民营养周——罗湖在行动

  • 来源:    2019/05/13 03: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日上午9点30分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实施“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营养学会、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和东门街道办联合主办,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和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及辉瑞健康药物部支持。

1.jp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和职业健康处副处长王健中、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张向阳、深圳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刘小立、深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徐健、罗湖区慢病院院长张风雷、罗湖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陈艺娟、惠氏公共卫生项目总监黄健及现场的居民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 深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徐健献上致辞,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处长王健中发表重要讲话。

  出席会议的领导们为参与深圳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营大奖,养健康”营养口号征集评选活动得奖者颁奖。

2.jpg
3.jpg

    启动仪式后,现场以知识问答、游戏闯关、营养咨询、专家义诊等形式,指导市民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引导市民建立良好的日常饮食习惯,将合理膳食的理念深入人心。深圳市疾控中心及罗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进行体成分分析并发放全民营养周宣传资料,众多的参与居民将体成分检测区前排起了长龙。

4.jpg
5.jpg

    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罗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赶往东门天虹开展主题为“营养账单,为你买单”的寻宝活动。东门天虹“营养超市”化成为竞技场,迎来了150名居民踊跃参加,现场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66.jpg

  整齐的货架,琳琅满目的商品,要的不仅仅是眼疾手快,更是大脑里营养知识的库存量,运用脑力、脚力与眼力,在规定的的时间内寻找到指定的食品。

7.jpg

    整个活动中,“营养超市”内欢声笑语不断,每个参赛者空手而来,满载而归,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周末。

  本次寻宝活动是为落实营养社区创建工作,罗湖区卫健局联合东门街道办开展的“营养超市”创建工作的内容之一,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了营养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食品营养标签及果蔬营养知识的知晓度。

8.jpg
9.jpg

  来源:家园论坛 编辑 翟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