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健康管理意识 社区组织药品学习活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5/10 14: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社区高血压患者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提升高血压患者自身的科学用药、健康管理的意识,2019年4月16日至4月30日每逢周二四上午,华夏街社区通过经验分享,学习方法的方式组织社区长者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开心控血压”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共吸引11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共五节课,从认识新朋友开始、到高血压的知识讲解、到分享如何和适度运动、健康饮食、应对不良情绪来稳定健康血压的方法。课堂上,参加活动的长者们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参与了“串名字”游戏热场后逐渐熟络起来。到进入第二节开始“高血压学习”环节,社工应组员建议,协调社康医生测量血压、解答组员高血压疑问,此环节不仅帮助组员更加了解自身的血压问题,也提升组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相互学习、相互关心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烈。后面三节社工通过专家视频播放,引导经验分享,让组员一起学习高血压合理运动、饮食和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长者们的一致好评。参与学习的陈女士分享时提到,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起互动,一起学习高血压的知识,共同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参加此次课程获益良多,不仅提升自己对高血压的认识,也认识了许多同行的伙伴互相学习分享,感觉与高血压的战斗,其实并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