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了!传染病高发期,这3种传染病如何预防

  • 来源:    2019/04/22 09:35

    分享到:

家长们注意了!

传染病高发期,这3种传染病如何预防

进入初夏了,相信不少宝爸宝妈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带着孩子出门游玩了,但是与此同时,各种传染病交叉感染的几率也在同时上升
目前,深圳流感病人较多,流感活动较强,处于流感流行期。学生们接触密切,极易造成聚集性流感疫情的发生
深圳进入了水痘高发期,家长们需关注孩子水痘的发生,水痘病毒具有潜伏期长、传染性较强的特征,极易在托幼机构、学校等集体单位儿童中造成暴发与蔓延,是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罗湖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需关注水痘疾病的发生。
手足口病也是这个时间一种常见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出现神经系统、呼吸系统严重合并症,病情进展快,导致死亡
接下来我们教一下家长们预防传染病的措施
传染病的预防都是从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入手。
1.隔离传染源。市民出现发烧、咳嗽、出疹子等症状后,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一旦确诊为传染病后应主动隔离治疗到传染性消失,特别是学生,流感隔离到症状消失后48小时,水痘隔离到疱疹完全结痂,手足口病隔离到症状消失后一周。
2.切断传播途径。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可以降低感染风险;家中做好通风,尽量开窗,少用空调;不要带孩子到通风不好的室内游乐场、电影院等场所玩耍。
3.保护易感人群:建议市民每周至少运动150分钟,增强抵抗力。家人得了流感或水痘,其他人可戴口罩防止传染。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佳措施,建议儿童、老人和有慢性病的人群每年接种一针流感疫苗,儿童要接种二针次水痘疫苗。
如果家里孩子出现上述症状,一定不要大意,也不要忽视,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