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温馨床厅可以躺着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4/21 23: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日前,《复仇者联盟4》(以下简称“复联4”)将于4月2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的消息已经传开,朋友圈就已经刷屏沸腾起来了,像这样的大片到影院看才过瘾。近年来,到电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不少情侣、亲子首选的娱乐活动,也有不少电影引入私人、智慧、开放式、主题、杜比巨幕、IMAX、4D、房厅等概念或形式。而罗湖区水贝的IBC mall的中影万友影城就有相当不错的4D影厅、房厅等,其号称是全开方式的智慧影城,家园报记者特意前往体验一番,此行选择体验其他影院少有的动感4D影厅和VIP房厅。

V IP房厅位置不多,但观影气氛很温馨。

等候厅内有共享3D眼镜可付费租用。

周末,不少家长带小孩前来体验4D厅。

  中影万友影城在IBC Mall四楼,因为每个影厅都配有单独通道,所有影厅分散分布,出入口都为同一个。总体而言,影厅面积普遍不大,银幕自然也不大,震撼感稍有欠缺,但找到适合的位置观影,观影效果也挺不错的,对此有网友总结“坐最后一排好像太远,坐第一排仰头看会累,最佳观影位置在第三排左右”。令很多观众不满的是,4D影厅太小与4D震撼效果不相匹配,也有观众表示,初期体感不错,4D特效很逼真,但提醒老人与小孩最好不体验,会被晃得不舒服。

  观影体验

  动感4D厅:效果逼真,全程惊喜连连

  南都记者选择动画片《驯龙高手3》作为4D影厅的体验影片,这部动画片讲述的是酋长嗝嗝和飞龙遭遇大反派葛林魔贪婪性的攻击,制作成4 D动感效果的打斗场景大约占了40%,另外较壮阔和温情的场景也适当加入了4D动感效果,其中还根据画面实际情况加上喷气、喷风、散雾等触感或闻感效果。体验现场有小朋友因不适应4D观影形式,被吓得在影厅内就“哇哇”大哭了,父母好不容易安抚好情绪,椅子一随着电影画面摇起来又哭了。4D厅很适合带小朋友来体验一下,效果比较逼真,音效也不错,小朋友在看的过程中十分投入。初体验者会得到一种全新且惊喜的观影感觉,4D效果与画面较相配。但喷风时装置声音过大,不仅掩盖了电影声且较刺耳;晃动较激烈,会感觉有点头晕,6岁以下小孩、孕妇和老人最好不要观看。

  VIP床厅:观影气氛温馨,座椅舒服

  在VIP床厅体验的电影为《小飞象》,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前马戏团明星,刚从战争前线归来,霍特·法瑞尔(科林·法瑞尔饰)在一家艰难经营的马戏团谋得一份工作,负责照顾刚出生的小象,带着两个善良的孩子,女儿米莉·法瑞尔(尼科·帕克饰)和儿子乔·法瑞尔(芬利·霍宾斯饰),两个孩子与小飞象成为朋友,帮助小飞象找到妈妈,共同冒险”的故事,厅内屏幕适中,3D画面与其他影厅的一样。床厅内有双人床和单人床,双人床可以容下两位成人和一位身高1 .3米以下的小孩,所以观影现场有不少亲子家庭,随着影片情节的推动、加上轻松舒适的观影姿态,观众们自然流露相应的情绪反应。家园报记者观察到,每张沙发床上配备了枕头、抱枕各两个,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节舒适的睡姿,床的硬度刚刚好,躺上去挺舒服的。因不能脱鞋,床后端铺有塑料垫,可供观众垫着脚跟。但床的长度对身高在165厘米以上的观众不太友好,小腿大部分悬空或脚底触地,时间长了会有不适感。

  影院环境

  配有书吧供观众消遣等候时间

  影厅外的等候区并不大,人多时甚至显得有点拥挤,电影的宣传物料也没有足够的空间摆放,会挡住播放预告片的大屏幕。在等候厅旁边有一个影城配套的书吧,内提供饮品、花束可消费,也可以到该店一边看书一边等候,书籍类型涵盖范围较广。值得注意的是,中影万友影城里虽然影厅分布分散,但影厅外面的指示牌十分显眼,能够让顾客快速找到目的影院。

  转眼影厅内部,4D厅内有59张座椅,床厅内有双人床14张、单人床2张,两个类型的影厅整体空间同样不大,与其他恢弘大气的影厅相比,中影万友影城走的是温馨路线。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有人在影片播放期间进来的话,基本会打扰到其后排所有的观众。南都记者体验的位置恰好是靠近出入口的,工作人员进出时,门外的光照会影响观感。但影厅的出入口为同一个,在播放影片时门被打开的情况相对其他影院来说更多,可以考虑在转角处或合适的地方安装一块挡光黑帘。

  影院服务

  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可租用共享3D眼镜

  为了比对电影票的价格与购票便利程度,南都记者计划到现场购买《驯龙高手3》的票,在前台咨询后发现现场票价为100元,网上购票则63元,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醒现场购票价格过高可以网上购票,也表示可以办理会员卡,据介绍会员购票享4折、卖品享9折,另外老人或学生可直接凭相关证件享购票5折,折扣较实惠。等候厅内的自助取票机有四台,其中淘票票、猫眼取票机各一台,数量相较空间大小来说是合适的,但遇上客流高峰时恐怕会造成排队过长、取票时间慢等情况。另外,空调过冷、不允许外带食物的“影院通病”未能摆脱,有网友称拿了没有特殊气味的水果也不被允许带进影厅。但因其刚开业不久,目前的广告不长、座位很干净,多类型影厅可以满足看国际大片的需求。

  对于爱看电影的人来说,家里囤着十副八副3D眼镜也不足为奇,因为会常常忘记带,而该影院的等候厅内有放置“共享3D眼镜”机器,可供顾客自费借用,2元借用4小时的价格还是大多数人可接受的。当天南都记者没有体验到自助验票进场,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但每个影厅门口都安排有工作人员检票,但此操作削弱了其宣传的“全开放性智慧影城”的定位。

  现场观众说

  张先生

  以前就体验过床厅电影厅,但这是第一次和老婆来体验双人床,刚躺上去是很舒服的,但是没有调节高低的功能,颈部以上靠的部分较硬,二十分钟后便感觉不舒服。虽然配套枕头靠枕完备,但对于有洁癖的观众来说不太敢用。

  宁小姐

  4D厅很适合带小朋友来体验一下,效果比较逼真,音效也不错,小朋友在看的过程中十分投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顾威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