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看病更方便“爬楼神器”进社康~

  • 来源:    2019/03/20 08:53

    分享到:

老人看病更方便“爬楼神器”进社康~

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上楼梯可是一个大麻烦,要是身体不适,爬楼梯就更加困难。罗湖社康正逐渐为这些老年人提供方便的就医体验。
罗湖医院集团下属部分社康出现一位“新朋友” ——梯道代步设备,这个由罗湖医院集团在下属社康安装的“爬楼神器”,用来解决老年人上下梯道不方便的问题。
这套“爬楼神器”整个设备贴着楼梯扶手安装,具有运行平稳无噪音的特点。操作起来也十分简单,只要刷一下智能卡,待设备启动后,它就会自动移动到你面前,脚踏板也会自动打开。
人站上去之后,面向运行方向,双脚站立在踏板中部,紧握扶手,一直按住扶手端的前进方向的启动按钮,代步器就会往前方移动。放开按钮就会随之停止。
该设备只限单人搭乘,并采用分段式接力运行,停运时,踏板将自动收回。
不需要使用代步器的人,也可以顺畅地从楼梯另外一侧通过,不影响其他人的正常通行。
行动不便的市民,可以到社康导诊台联系护士,护士就会带你到代步器这里,帮助和指引你使用这个代步器。
目前在罗湖医院集团下属南湖街道、田贝、怡景、梧桐山等社康中心,均已安装此便民设施。为了提升社康中心的服务品质,罗湖医院集团后续还会在下属社康,推出更多的便民项目。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