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书店

  • 来源: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建设路3018号华润1234spaceF5层    2019/03/20 18:33

    分享到:

一个城市需要一间好的书店。

西西弗书店,始于1993年,典出古希腊神话中的著名悲剧人物西西弗斯。就像他一样,推石运动,西西弗不在乎这块石头的体积重量,只在乎推动过程所表达的意义——在沉默中坚定,带着一代人的文化梦想和精神抱负,不断的向上。

长期以来西西弗秉承“参与构成本地精神生活”的价值理念,以“引导推动大众精品阅读”的经营理念,发展连锁书店,目前已发展为拥有近40家图书零售店、30余家意式咖啡馆、超过1000名员工、近百万活跃会员的连锁文化企业,连锁店辐射深圳、重庆、成都、贵州、南宁、杭州、福州、沈阳、上海、厦门等省市。

遵循“一切皆可阅读”的空间设计理念,西西弗书店以最美丽的书与寓意深刻的文化艺术造型,强烈展现了欧式橱窗的文化美感。以LOFT的粗犷奔放与道具的精致细腻,展现了艺术与时尚刚柔并济的独特气质。以深绿为主基色,红、黑为辅基色的VI色彩搭配产生的视觉冲击力,与极具文化精神内涵的装饰,制造出强烈的艺术张力。柔和的平光源、聚焦的点光源在空间中交互错落,配合层次丰富的图书陈列,制造出浓厚的阅读氛围。

空间规划以“park书店”、“矢量咖啡”、“不二生活”、“7&12阅听课”等子品牌空间与万象阅读、阅读主张、主题关注、百感交集等功能性空间板块组合而成,读者观览其间,感受更加立体和生动的文化氛围。

图书产品结构由社科、经管、励志、文学、生活、少儿、艺术七大品类构成。专业买手形态,每年在数十万计的图书出版物中,精选出十分之一的优质图书,免去读者甄选好书的烦扰,真正保证买到的每一本书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图书。

西西弗书店创始23年来,积极为读者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实现与大众的深度互动,营造多元文化体验。目前,西西弗举办的高质量文化活动近千场。白先勇、蔡康永、蔡依林、陶晶莹、方文山、李心洁、杨澜、白岩松、吴念真、胡德夫、阎连科、梁文道、许知远、熊培云、杨照、胡洪侠、野夫、胡因梦、郭敬明、辛夷坞、马良、大冰、刘同、张嘉佳、九把刀、张亚东、周云蓬、Keren Ann等,数百位文化名家在这里与读者共享文化盛宴。丰富的读书会、精品手作沙龙,与爱生活的人一起享受生活。

阅读,让我们理性的思考,感性的生活。

如今,快餐文化已日渐成为大众精神食粮,阅读的概念也早已被现代化的电子阅读所替代。深阅读逐渐被推向危险边缘,精神内质匮乏的钢铁森林里,一间书店的存在意义早已超出了“小资”和“点缀生活”的概念,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人对自我文化的深刻感知。一方书店,满足一个人的读书心愿,一方书店,亦满足一个城市的文化梦想。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圣人者,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

西西弗书店,一家大众连锁的精品书店,愿在这样的精神之光中,虔诚一片书的净地,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延续流长,贡献绵薄之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