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图书馆(少儿图书馆)

  •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怡景路1016北门    2019/03/20 18:32

    分享到:

罗湖图书馆是深圳市罗湖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共图书馆,主要为罗湖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文献借阅及信息咨询等服务,始建于1985年,现馆舍位于怡景路和黄贝路交汇处,于1998年9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8014平方米、楼高5层。 设有少儿图书馆、千手涂涂绘本馆、文学图书借阅室、综合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国学•参考图书馆、金融•珠宝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修室等10个服务窗口,阅览座位900席。截止2011年底,拥有藏书63.81万册,数据库15种,年度订阅报刊1031种。设有综合业务部、读者工作部、辅导部、办公室4个部门,现有工作人员29人。1999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县级一级图书馆”称号、2005年、2010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地(市)级一级图书馆”称号。 

罗湖区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开放、平等、自由、免费的服务理念,以开放互联、资源共享为指导思想,以系统性、公共性、服务性、创新性为特征,在保障市民实现文化权益、实施终身教育、引领阅读等方面进行着积极的实践与探索。

少儿图书馆(学生作业室):为让儿童走进图书馆,品味阅读带来的快乐,针对儿童好动、活泼、喜欢新奇事物的特点,我馆设立少儿图书主题馆,馆藏图书3万册。从环境设计到功能布局、图书采选上都充分考虑儿童的特点,建成儿童喜爱的图书馆。并于2007年进一步拓展少儿图书馆的服务功能,随我区各共公图书馆共同加挂学生作业室牌子,成为广大小学生读者的课后学习基地。

开馆时间:

周二、三、四、五、六、日 9:00————21:00

周一闭馆

少儿图书馆

周二、三、四、五 12:00————18:00

周六、日 10:00————18:00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