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全面打响治水攻坚战:为百姓打造“亲水会客厅"

  • 来源:    2019/03/18 09:01

    分享到:

罗湖全面打响治水攻坚战:

为百姓打造“亲水会客厅”

2018年深圳河(罗湖段)、布吉河(罗湖段)、清水河等5个黑臭水体已消除黑臭,公众对深圳河(罗湖段)、布吉河(罗湖段)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9.1%、93.8%,河流 “颜值”的提升,得益于近年来罗湖大力推进污染治理及生态保护工作,一起听听老百姓是如何评价的吧!
采访人 1:现在基本上每天晚上这里特别多人过来乘凉什么的,水质也比较好看着比较舒服。
采访人 2:以前的话就是有那种味道比较重,就是说水经常是看上去很浑浊,然后上面漂浮了很多脏东西,现在好多了。
采访人 3:以前的话呢这个地方都是臭的,很多蚊子,现在的话呢,感觉这个治理之后啊,好了很多,以前都不敢带小孩来这边玩的。
2018年罗湖区投入16亿元开展8项水污染防治工程,完成年度46项重点工作任务,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密度建成区、老区暗涵治理这个“治本”工作,再以河长制为抓手,优质水入户工程,对源头进行强化管控,并对进入河道的一些垃圾进行及时的管控和清运,来实现河道的长治久清。探索分散式和集中式相结合的污水处理模式,显著削减入河污染。
水环境发生变化后,我们的鱼回来了,鸟也回来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场景越来越多,鱼翔浅底的景观初步显现。2019年,罗湖区计划完成治水投资9.8亿元,完成小区和城中村正本清源改造115个,补缺新建管网22公里,完成桂木园涵洞、东湖公园人工湖、莲塘河帝景台段等7个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提供给百姓更多的亲水空间,让罗湖辖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