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媒体聚焦 各级部署 街区动态 以案说法 知识问答 宣传海报 家园网首页

罗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8/12/19 08: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8日下午,罗湖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贺海涛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区领导王守睿、周益川、牟春生、李久祥、徐猛、郑刚生,区扫黑除恶办主任、副主任及四个专项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和市委书记王伟中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听取了区纪委监委、罗湖公安分局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守睿通报了全区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贺海涛充分肯定全区各单位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履行好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以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充分做好“啃硬骨头”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关系网络、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着力解决黄赌毒、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校园恶势力等长期不能解决的行业乱象问题;要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强化联动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利用全区资源,出重拳、下重手打击“保护伞”,争取2019年取得更大成绩;要进一步加大新型涉黑恶犯罪打击力度,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既有非法高利贷、建设项目征地拆迁、集贸市场、垃圾清运、房地产租赁等传统行业领域,也有“套路贷”、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网络自媒体等新兴行业领域,要敏锐感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发掘新型黑恶势力犯罪的规律,主动出击,总结经验,争取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密做好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全区31个股份公司换届工作、居民小区全面推进实施党建引领构建居民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发挥基层组织在扫黑除恶行动中的“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结合本行业特色进一步做好本行业的精准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表明党和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贺海涛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拿出硬碰硬的精神攻坚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问题,以改革思路和创新精神,把难点作为着力点,化痛点为亮点,在“深挖根治”上下功夫,在全面纵深发展上见成效,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罗湖扫黑除恶工作新局面。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