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报特长班,孩子在“四点半活动”照样玩嗨!

  • 来源:    2018/11/26 09:03

    分享到:

不用报特长班,

孩子在“四点半活动”照样玩嗨!

深圳有100多万名中小学生,其中,双职工家庭占比十分庞大。平时上学都是这样的~这边读书郎四点半就下课,那边爸妈还在办公室认真上班。很多家长会担心小孩这段时间不乖,玩疯了不知道回家,或者回家路上会不会不安全。现在,这些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四点半活动”!
2015年9月,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四点半活动”,在全市确定100所中小学校进行“四点半活动”试点,面向全体学生实施德育、体育、美育、科技计划,解决家长托管难题。
目前,罗湖区四点半活动已覆盖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有3所民办学校也纳入了四点半活动试点范围。
“四点半活动”为面向全体在校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科学实验、文化艺术、校园体育等课外实践活动,学生免费参加,放学时有家长接送的孩子也可以参加,每个学校都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不同主题展开。
安芳小学立足校本师资队伍为主,校外培训机构为辅,做到校内校外有机结合,已开设校园篮球、舞蹈队、健美操等课程,学生屡获大奖。
翠北实验小学坚持“人生一社团”“人人有特长”的理念,开设包括机器人、花艺、舞蹈、等76个社团课程,参加学生人数占全校师生90%以上。
笋岗中学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已开设书法、园艺、帆船、无人机、3D打印美术等社团。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以“艺术弥漫校园,艺术滋润生命”为核心理念,以美术、音乐为首的艺术教育特色鲜明,先后开展武当大学堂、射箭、管弦乐团等课程项目。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四点半课堂开设非遗课程班,先后成立6个非遗社团,分别为纸鸢、田氏剪纸、内画、皮影、武术、凤阳花鼓,每个社团有十几名到30名学生。

自成立以来,“四点半活动”不仅填补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的空缺,解除了社区家长的后顾之忧,而且较好地整合了社会各种资源,通过开展学生课外作业辅导、各类兴趣类活动、能力提升活动等为孩子们打造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增长知识的乐园,让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都得到更好的发展,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生活。课外活动简直不要太精彩。
9月11日,深圳市教育局回复市人大代表的建议中,提出明年3月春季开学后,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全面实施“四点半活动”。学校将面向每一位学生,结合学校自身优势,认真研究策划,组织多样化、普及性的“四点半活动”,真正实现“一生一社团”、“一校一品牌”的目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