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于市的龟老吉

  • 来源:    2018/11/14 09:55

    分享到:

大隐于市的龟老吉

在黄贝岭村里,凤凰路上,有着一家拥有19年历史的老店,那就是龟老吉。老板家从解放前就是开药店的,所以一直传承下来,他们用自己的配方做出来的凉茶的功效也会比较好。
取名叫龟老吉,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或者哗众取宠的成分,纯粹是因为这家店主打龟苓膏和王老吉,所以取名叫龟老吉。店里的装潢并不华丽,甚至有点low,一些木桌子加上木椅子,和有着十几年历史的木席墙壁,就构成了这一家老店,这不大的店面里算得上现代的,应该就是里面的冰箱和空调了。
王老吉是采用布渣叶、金银花、夏枯草、木棉花等数十种中药材,经过数道工序,到煲好要4-5个小时,所以老板和老板娘每天都要提前把王老吉煲好。龟苓膏则是用龟板、土茯苓、金银花还有一些祛湿的药材一起放进去熬制,里面还会加一些玉竹,这样龟苓膏就会香一点,当然,熬制龟苓膏也需要很久的时间,需要2-3个小时才行。从这里就能看出老板和老板娘在做龟苓膏和王老吉的时候真的是“用心良苦”。
做好的王老吉会倒在一个碗里,当然,这个王老吉是会有点苦的,所以你要是买一碗王老吉会配上一些陈皮,让你在喝完王老吉之后可以不那么苦。龟苓膏则是配了蜂蜜和炼乳,让龟苓膏的苦味淡化,还会有点甜。不过炼乳如果加太多会有点腻哦~
当然了,龟老吉里面不止有龟苓膏和王老吉,还有一些好吃的小甜品,像雪梨银耳、仙草凉粉等等。而且龟老吉的价格也不会像外面甜品店一样动辄十几块几十块,在龟老吉里十多块钱已经是店里少有的豪华大餐了。当然,老板娘说了,做糖水的料,要是那种好的品质他们才会拿货,不然宁愿不拿,不做。
最后给大家附上地址:罗湖区凤凰路84号。欢迎大家前去品鉴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