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格 > 网格风采 >
全员参与 创新形式 服务靠前 罗湖区83个社区全面开展“网格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8-10-22 09:03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编辑:

为切实提升罗湖辖区居民对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加强与居民联系沟通,抓实社区网格管理宣传工作,罗湖区网格办积极发动全体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人员,创新宣传形式,联合多职能部门,深入社区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近距离靠前服务。自928日起,全区83个社区围绕“推行社区网格化 平安幸福千万家”为主题,结合“打黑除恶”及平安创建宣传,相继开展网格管理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1019日。通过开展答题猜谜有奖、信息登记有礼、文艺晚会表演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吸引众多辖区居民驻足参与,现场热情高涨,宣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宣传目标。

全区83个社区网格员积极主动,精心策划,在各自辖区活动现场布置了主题背景板、易拉宝、横幅和彩条等装饰,设置了“码上有礼”、“登记有礼”、“答题有奖”、“猜谜有奖”等摊位,包括网格业务咨询点、信息采集点、网格知识竞答点、城管、公安、安监等部门综合业务咨询点等;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申报、采集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网格员们为居民送上了宣传折页、小扇子等网格宣传日常用品,积极向居民宣传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引导居民扫描关注“罗湖平安社区网格”微信公众号,以便实时关注罗湖网格动态,并鼓励居民参与猜谜游戏、信息采集登记等活动赢取奖品。“码上有礼”、“猜谜有奖”等互动摊位,有效激发了辖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居民们通过参与公众号平台答题活动、现场进行居住信息申报登记,加深了对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及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的了解,表示今后会主动配合社区网格工作。为了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莲塘街道还借助文艺晚会表演的形式,通过舞狮等表演形象地向社区居民宣传网格知识。

据罗湖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网格进社区”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社区市民不仅可以在现场了解到相关的网格知识,也可以扫描“罗湖平安社区网格”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随时关注、查看社区网管理相关工作情况,轻松获取网格小知识。

记者在现场发现,罗湖区网格办还联合辖区城管、公安、安监、社康、教育、综治、民生、劳保等单位进行业务宣传,为居民答疑解惑,让有实际困难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热情周到的帮助,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