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白大褂

  • 来源:    2018/08/01 11:34

    分享到:

不一样的白大褂

看过视频之后,再给大家普及一下小知识。

Q:什么是公共卫生医师(也就是片中的“慢病医生”)?
A:简单来说,公共卫生就是通过评价、政策发展和保障措施来预防疾病、延长人的寿命和促进人的身心健康的一门科学和艺术。那么公卫医生的具体职责就包括:对重大疾病尤其是传染病(如结核、艾滋病、SARS等)的预防、监控和医治;对食品、药品、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管制;以及相关的卫生宣传、健康教育、免疫接种等。他们主要从事"防病"的工作。

Q:什么是慢性病?
A:慢性病全称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种疾病,而是对一类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缺乏确切的传染性生物病因证据,病因复杂,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确认的疾病的概括性总称。常见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这里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给咱罗湖的居民。自2016年起,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联手罗湖区疾控中心,选择业务骨干43人,组成了服务队驻点辖区各社康,为居民的慢病防控“保驾护航”。

说到慢病防控,当然需要你我同行啦!其实,想要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很简单,管住嘴迈开腿,防空效果事半功倍。为此,小编还给大家觅了些健康生活小贴士,拿走不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