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罗湖你就可以吃到正宗的民俗小吃了!

  • 来源:    2018/07/02 14:14

    分享到:

在罗湖你就可以吃到正宗的民俗小吃了!

梧桐村小吃街是一个集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民俗文化体验地,依托深圳市内第一高峰——梧桐山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优势,以民俗文化立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民俗风情品类进驻,不仅有可供观赏的民俗风情文化、可供品鉴的全国特色美食,更有来自国内的特色演艺节目……
梧桐村小吃街有一个美酒广场,其中的摔碗酒则是让人眼前一亮。相传以前又两个族长之间有恩怨,但是后来为了民族的发展,两人决定尽释前嫌,共饮一杯酒之后摔碎,也就有了摔碗酒的由来。当然现在的摔碗酒的寓意成了摔出好运,摔出福气。
这家摔碗酒的酒也是有来头的,用的是桂花米酒。关于这种酒也有个美丽的传说,在唐代的时候有个酒家,把家酿的酒献给了杨贵妃,杨贵妃喝了之后觉得这个酒很好喝,一高兴就把头上的一朵黄桂花赐给了她,这个酒家灵机一动,把黄桂花融入了酒中,就形成了最初的桂花米酒。
第二个是在小吃街上的客家擂茶,擂茶很多地方都有,客家擂茶即便不是第一,也是名列前茅。
因为当时比较穷,很多人没东西吃,就拿很多菜等材料就擂碎了冲上热水就吃了,即便生活富裕了以后,很多年纪大的客家人也没有忘记这个传统,反而给擂茶配上许多小菜,让一个擂茶也成为了“大餐”。擂茶不但是一份美味,其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有着祛湿等功效。
第三个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客家小吃——艾糍粑。艾糍粑也叫艾饼,把艾草磨成浆,再混上一定比例的糯米和粘米,再拿去蒸,蒸完后揉成团,再在里面放上炒好的花生碎和芝麻碎,再放到蒸笼里去蒸,经过这繁琐的工序之后,美味的艾糍粑就出炉啦。
怎么样,看了是不是对这条在梧桐山的小吃街特别感兴趣呢,有时间赶紧去看看吧,地址是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望桐新路3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