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请注意,IPV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开始了!!!

  • 来源:    2018/05/23 14:06

    分享到:

宝爸宝妈请注意,

IPV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开始了!!!

好消息,好消息,前段时间,IPV脊灰灭活疫苗一直是全国缺货状态,但深圳已经率先补足了货,所以即日起罗湖区的爸爸妈妈就可以带着孩子去辖区社康免费接种了。
果断翻开娃的疫苗本
看TA是否需要补种

首先您要知道,全国的脊灰疫苗接种程序为:
如有以下两种情况,就有必要及时接种IPV疫苗:
1.每个孩子都应保证接种一次IPV疫苗
2.如果您家是2个月-4岁的孩子,且之前只接种过bOPV疫苗
注意:如果您的孩子已接种过五联疫苗,且五联疫苗中含有IPV成分,本次无需补种!!!
以下内容,家长们也请注意::
1. 疫苗的接种宁可推迟不要提前。各类疫苗一定要按照间隔时间接种,否则宝宝体内的抗体反应可能会受到干扰,影响疫苗的效果。且接种后不良反应的几率或更高。
2. 每种疫苗都有它自己的接种程序、接种间隔和剂次,可以先咨询医生,再合理安排补种时间。
3. 接种Ipv疫苗与之前的bopv疫苗之间间隔大于等于28天。

-若您还有任何疑问,请咨询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5525535975-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