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心血,浇灌出深圳最美花海!

  • 来源:    2018/03/30 09:20

    分享到:

十年心血,浇灌出深圳最美花海!

梧桐山拥有全深圳最独特、最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
而毛棉杜鹃是一种高海拔乔木,需要爽湿的气候和较高的海拔才能生长。一般在城市中很难见到。
恰恰在梧桐山上,气候就特别适合毛棉杜鹃的生长。
10多年前,现任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的王定跃,在山上发现了大量的毛棉杜鹃。
但由于山上其他植被的茂密生长,遮盖了毛棉杜鹃的生长环境。导致毛棉杜鹃无法成片绽放。
夹缝中的毛棉杜鹃(2005年),零星开放
王主任和梧桐山风景管理处生态研究所的技术人员为了向市民展现杜鹃盛放的美景。对梧桐山上的杜鹃开始了精心的抚育。
同一植株2006(抚育前)、抚育后(2008、2010年的对比效果)
时至今日,杜鹃谷已经被一片花海所包围。
毛棉杜鹃花海景象
据了解,梧桐山的毛棉杜鹃具有“三个唯一”和“三个最”的特点。“三个唯一”即世界唯一自然分布纬度最南的乔木型杜鹃品种;世界唯一自然分布于超级大都市的乔木型杜鹃品种;深圳市唯一的乔木型杜鹃。“三个最”为全国自然分布最集中、大树最多的毛棉杜鹃群落;深圳最漂亮的乡土树种,有“深圳花仙子”之称;乔木树种中最雅致最鲜艳。
(以上图片均由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提供)
据悉,本次花会持续到4月11日,想要在“杜鹃谷”沐浴春风的小伙伴们,赶紧去感受这醉人的花海吧。

简单级线路:北大门——凤凰台——万花屏——小梧桐杜鹃谷——小梧桐山顶广场——凤凰台,全程约耗时183分钟; 挑战级线路:北大门——凤凰台——万花屏——小梧桐杜鹃谷——小梧桐山顶广场——豆腐头——蝴蝶谷——十里杜鹃双凤亭——好汉坡——好汉路锦绣杜鹃——凤凰台,耗时约238分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