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花链、贯城花轴、绕城花链……未来的罗湖美翻天!

  • 来源:    2018/03/26 17:58

    分享到:

山水花链、贯城花轴、

绕城花链……未来的罗湖美翻天!

春天的深圳繁花织锦:
簕杜鹃恣意盛放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鲜红欲滴的木棉花美可入画,
嫩黄如簇的黄花风铃木跳跃着俏丽的生机,
……
随意都可捕捉到春意怒放,
5条赏林观花路线的出炉,
更是为大伙春游踏青提供了好去处。
如今,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蓝图正徐徐拉开,
罗湖也紧跟步伐,全方位打造“城畔山水·花漾罗湖”美好景象,
不必走到城外山中,
漫步罗湖街头都有繁花似锦。
第一部分:
你试过在绿树环绕鲜花锦簇的爱国路上
慢下步伐静下心来走一走吗?
“你有没有在色彩缤纷香气四溢的
“花漾街区”嘉宾公园驻足小憩?
不期而遇的花开,
或许会让你的幸福感会油然而生,
心也似乎开出“花”来。
罗湖首个花漾街区样板——嘉宾公园,在寸土寸金的商业中心路段,以几何图案式的缤纷花海吸引了不少行人的驻足流连,成为一处休闲胜地。
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欢乐花街——爱国路花景大道,延绵1.6公里,沿途点缀着趣味小品,依照四季更替时花,繁花似锦,四季如春。
“花漾街区”是全力打造“花漾罗湖”的第一步。同样被花海“承包”的还有银湖路、东门南路、洪湖东、翠云街、金湖路、聚宝路、文锦南路东侧、东湖路、文锦北路宝琳酒店段等10个花漾街区。罗湖通过征求各街道和居民的意见,选取城市商业、金融和休闲文化核心街区,通过立体花坛小品等方式,营造时尚精致花漾街区,提升街区品位。
第二部分:
如果说花漾街区、花景大道的打造
让罗湖颜值爆表,
那么遍布罗湖的社区公园和街心花园
更让居民幸福感爆棚。
红岭南社区公园,使用开花主题乔木、灌木、花卉,采用花坛、花境、花带等形式,营造闹中取静、花木芬芳的街心花园。
今年,罗湖区大手笔新建花场社区公园、笋岗物流社区公园2个社区公园,完善提升梧桐山中心文体公园、大望社区公园、坑背社区公园、赤水洞社区公园、船步社区公园、新秀社区公园、嘉宝田社区公园等7个社区公园。
在新建改造社区公园的同时,罗湖区选择了怡景街心花园等20个合适的街头绿地、社区公园,营造或提升改造成主题花木突出、花卉特色明显的街心花园,总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为附近居民打造赏花休憩的好去处。
第三部分:
在罗湖的大街上走一走,
你会发现原本单调的人行天桥、立交桥、
地下隧道也都绿意盎然,
妥妥地变成了景点。
2017年,罗湖完成了深南东路宝安路人行隧道口、东门中路人行隧道口、向西路和晶都人行隧道口等18个人行隧道口立体绿化改造,田心村、五羊等2座垃圾转运站立体绿化改造和沙湾关口屋顶绿化,新增立体绿化面积2679平方米。
迄今为止,
罗湖已建成花卉主题景观大道2条、
特色公园1个、花漾街区10个、
街心公园20个。
满眼缤纷的“花花世界”、
精致的城市生活背后,
是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和无数城管人的默默付出。
2017年2月,《罗湖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正式出炉。该规划紧扣罗湖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格局特征,通过“花城意象、罗湖花语、罗湖花事”三大策略,推进社区公园、立体绿化、打造“花漾街区”“街心花园”和“花景大道”等一系列工作,全方位打造“城畔山水、花漾罗湖”的美好愿景。
未来,罗湖将大力推进花城建设,
山水花链、贯城花轴、绕城花链、
花钻门户、花卉公园、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等一个也不少,
届时,罗湖将被更多的花海包围,
也会有更多的花事活动添彩市民生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