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娱乐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逃生需知!

  • 来源:    2018/02/28 09:11

    分享到:

歌舞娱乐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逃生需知!

现如今,随着人们的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公共娱乐场所成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地方,这里的防火消防自然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一旦密集的公共场所发生火灾,要怎么样安全地逃离事故现场呢?
密集消费娱乐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选择任何手扶电梯或普通升降电梯进行逃生。
而是要迅速找到消防安全出口标志,延着消防安全出口的标志进行逃生。
由于人吸入火场烟气后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烫伤或神经中枢中毒,因此在逃生过程中,应首先带上消费场所里所配备的防火面罩再进行逃生。
如果一时惊慌,没找到防火面罩,也可以沾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嘴鼻进行逃生,找不到水时,可用饮料打湿衣物代替(含酒精的饮料除外)。
由于着火时,烟气大多聚集在上部空间,因此在逃生时,千万不要直立行走,应捂住口鼻弯腰或匍匐前进。
发生火灾时,首先要保持冷静,要正确判断火势,不要盲目追随,以免发生踩踏事故。任何火灾都切忌因抢救钱财而贻误脱险时机。
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

鸣谢:堂会KTV提供拍摄场地(视频部分)
-罗湖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协助拍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