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知道干嘛?来罗湖领略高大上的博物馆吧!

  • 来源:    2017/10/25 15:49

    分享到:

周末不知道干嘛?

来罗湖领略高大上的博物馆吧!

至正博物馆位于京基100大厦5楼,拥有2800多平方米的展厅。
其中馆内藏品涵盖古今书画 、瓷器、青铜器、佛像,等等各门类精品达2000多余件。
至正艺术博物馆分为中式馆和西式馆两个区域。其中,中式馆展区展示了上至宋元,下至明清的作品近百张卷。
馆藏古书画包括历代的典型代表书画家作品。这些藏品,涵盖了自元朝以来历朝历代大家之精品。
除了这些,中式馆内的青铜器、唐三彩以及佛像等各个时期的典型器物,均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此外,西式馆里的艺术品也是琳琅满目。
说是“西式馆”其实这里除了一部分来自俄罗斯列宾学院的人民功勋画家的作品之外,大部分油画作品还是由中国画家所创作。
他们将留洋时所学到的油画,水彩等等技法引西运中,利用西方的光影感、色彩和写实结合中国传统画意创作出的中国风作品。
其中徐悲鸿的《峡谷》《森林觅踪》、关良的《钟馗嫁妹》以及吴作人的《知青》等油画作品均可从中看出这种引西运中的意境。
所以说,对这里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来此体验各种真迹和文物所带来的魅力吧。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16号京基100大厦5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