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 流感防控知识学起来!

  • 来源:    2017/09/11 11:55

    分享到:

秋意浓 流感防控知识学起来!

伴随着秋天的到来,深圳的流感呈现出逐渐下降的趋势。可对于人群密集且通风不畅的单位楼宇,包括学校、幼儿园等,仍然存在流感疫情发生的风险。
今年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流行高峰期也较去年有所推后。所以,流感病毒的防控知识和误区,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误区一:一天喝3顿板蓝根能防流感?
A:板蓝根并不能预防流感,过量服用还会引起消化功能和造血功能的不良反应。大家一定要注意。
误区二:冷天外出不穿外套,湿着头发或坐在风口会得流感?
A:得流感的唯一途径就是感染流感病毒,如流感季节恰逢寒冷天气,人们容易把流感与寒冷天气和被冷风吹联系在一起,其实两者关系不大。
误区三:无明显症状可以放心和别人接触?
A:很多人觉得自己几乎没有流感症状,所以不会传播流感病毒,实际上,人群中有20%-30%的流感病毒携带者并无明显症状,但仍具有传染风险。
误区四:补充维生素C?
A:在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适度补充可以预防流感,健康人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预防流感。
误区五:房间里放洋葱?
A:虽然洋葱能抑制细菌,但其对空气中的病毒作用微乎其微。
如何正确预防流感呢?以下8招,让您轻松应对流感病毒侵扰。
01保证充足的睡眠
A: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良好的心态会降低患上流感的几率。
02减少被传染机会
A:尽量避免和流感患者进行亲密接触,在人群密集区域,记得佩戴口罩,并做到用肥皂和温水勤洗手,且时间不少于20秒。
03养成运动习惯
A:一定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激活免疫细胞,从而提搞免疫力。
04保持空气流通
A:空气良好时,多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05养成泡脚习惯
A:每次泡脚时长在15到20分钟,水温无需太高,泡完脚后,您还可以对脚部进行按摩,从而促进血液循环。
06合理搭配饮食
A:意合理搭配饮食,少吃油腻食物,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
07戒烟酒
饮酒会让身体快速脱水,而抽烟则会削弱鼻腔和肺部内负责抵御细菌的细毛,使得身体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
08 注射流感疫苗
建议年幼者、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等高危人群,应在流感流行之前,也就是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3月进行流感疫苗的接种,减少重症的发生。
说明:如果您有关于流感防治的疑问或身边有流感疫情出现,均可致电0755-2553719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