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玉龙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之协助居民杨阿姨回家

  • 来源:    2016/12/30 09:39

    分享到:

玉龙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2016年12月23日上午,一位家住玉龙新村D区的居民杨阿姨来到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求助。杨阿姨说道:“现在玉龙社区要进行棚户区改造,我也想尽快搬走,也算是支持棚改工作。但是在深圳我没有任何的亲戚朋友,又不识字,没文化,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帮我买票回家乡云南楚雄。”

原来杨阿姨跟老乡从云南来到深圳打工,做一名绿化工人。杨阿姨的老乡于几个月前因家中有事回了云南,只剩下杨阿姨在深圳,正赶上玉龙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杨阿姨就想回去云南楚雄,但是杨阿姨在深圳无依无靠,不认字,不会也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更别说如何买火车票了。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表示帮助居民回家也是我们棚改工作的一部分,一定会帮助杨阿姨尽早回云南。当天,社工就联系到了杨阿姨远在云南的儿子,向其详细说明了情况,并为杨阿姨购买了回云南楚雄的火车票。

12月27日12:00,社工帮忙携带行李,把杨阿姨顺利送到了深圳东火车站。临走前,杨阿姨紧紧地握住社工的手,动情地说道:“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感谢你们尽心尽意地帮我,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社工表示:为棚改区内的居民做好安置工作是我们的职责,你们的安全搬迁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为杨阿姨购置火车票

送杨阿姨到火车站坐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