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玉龙社区“大学一日行”之深大之旅

  • 来源:    2016/12/01 15:51

    分享到:

2016年11月27日,由玉龙社区党委主办,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深圳大学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当天上午9点,6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就在社工和义工们的组织下分乘两部大巴浩浩荡荡地向深大出发啦!

尽管天气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家长和小朋友们高涨的热情。到达深大后,一行人就在深大义工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校园。深大始于1983年,由于历史悠久,被评为深圳市十大历史建筑之一,同时因环境优美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一路上,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边听着义工的详细讲解,一边对周围的环境啧啧称奇。“妈妈,我以后也想来这里读书!”“那你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学习,争取以后考上深大。”家长不失时机地鼓励道。

参观完校园,再去食堂用完午餐,社工和义工们就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到深大附近的荔香公园稍作休息。在公园的草坪上,社工首先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圈坐下来,谈一下对于此次深大参观的感受。“深大的校园好漂亮!”“深大有两个游泳池!”“深大的学生好悠闲,他们一天只需要上两三节课!”“深大很好,我以后考大学也想来这里。”……一个个小朋友迫不及待地举手发言,家长们则在一旁听得一脸欣慰。随后,社工还组织他们一起玩了几个小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社区小朋友们提前对大学有所了解,从而让他们有所期待,有奋发图强的动力,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党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此次的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如此好的机会!

罗湖玉龙小组 梁星

2016年11月28日

讲解深大历史

参观深大校园

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